close

 

假如你喜歡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的基調,

你一定不能錯過葛瑞格荒木(Gregg Araki)的的作品,

這位獨立電影起家的日裔美籍導演,

為美國電影增添了一道色彩,

我以灰色的彩虹來形容荒木的電影,

他的電影充滿了憂鬱灰暗和創傷,

但電影中的角色總是有獨領風騷的青少年,

探索著紙醉金迷的世界,

但這些單純充滿活力和希望的年輕人,

在經過成人世界的殘酷與黑暗的洗禮後,

正式向過往所建立的沒好世界道別,

電影中也常帶有奇幻和性感的氛圍,

在憂鬱的基調中鋪設的笑點成了黑色幽默

 

漢娜的遺言(新版)

 

荒木電影中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沒有種族和性別的界線,
跨越性取向性別和單一伴侶關係的議題在電影中並不稀奇,
但荒木電影中各種族之間的互動,
在好萊塢中卻不常見,
打破好萊塢電影獨尊白人男子的現象,
犯罪、秘密、偽善、恐懼不安...等,
荒木總是很直白地點出社會的現實面,
並在電影的最後,丟下震撼彈,
成功讓觀眾從中省思,對電影也是回味無窮。
我的葛瑞格荒木片單如下,
在等待漢娜的遺言第二季的這段時間,可先看看荒木的電影解解悶:

漢娜的遺言


 

 
 

假如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來信指教與交流,也別忘了點選痞客邦跳出來的廣告,或是藉由我的廣告連接到讀冊、博客來、亞馬遜等網站購買商品,感謝您支持喔~

歡迎在痞客邦新增我為好友,留言提出你的看法或追蹤我的部落格,感謝!

 

 

 

 

 

 

arrow
arrow

    The Hip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