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後才是關鍵》這本書有點相見恨晚,

在這本書當中,

我看到了我的成長經歷,

以及我進入教育產業後想傳達的教育理念,

但受限於大環境的意識形態,

這樣的教育理念並不容易為人所接受,

我們都在抱怨台灣教育的問題,

但真正以行動去改變的人並不多,

尤其是在體制內的老師,

很多為了保住飯碗,

只想安安穩穩地等退休,

讓所有新的教育理念形成口號,

仍然用舊有的方式來處理事情,

講明白一點,

就是老師自己輕鬆的方式來教學,

而真正有熱誠的老師,

則必須以自己的職涯作賭注,

對抗校園中猶如喪屍班的教育者,

實施對學生就有益的教育,

但往往也因為寡不敵眾,

不但丟了工作,

還惹了一身腥,

這就是台灣教育的問題,

公務體制腐化了許多熱血教學理念,

養了一堆濫用公資源的人,

幸好還有私人機構這個舞台,

讓在大環境中被壓抑的教學理念,

得以在台灣的教育中流傳,

彌補台灣扭曲的教育體系。

 

放學後才是關鍵!共學共遊,啟發孩子的未來大能力!(12週年圓夢紀念版)

 

《放學後才是關鍵》提供了許多教育小孩的方法,

非常有趣的,這樣的教育方式,

在台灣物資缺乏的年代,

反而能更順利地執行,

我也參與這個年代,

由於華人唯有讀書高、

崇尚專家和權威者的文化,

讓教育的價值被有心人和無知者扭曲,

以一堆花俏的噱頭,

誤導家長和社會,

導致整個社會只看到一些表面的名號和成果,

而不深入思考其中的意義,

翻轉教育變成學生幫老師做績效的藉口,

學校的評鑑讓學生變成競賽的機器,

或是各個講堂活動的免費龍套,

大家只關心亮麗的成績,

完全忽略了學生的成長,

導致許多高學歷高成就的學生,

做完在校園的英雄夢之後,

走出社會成為普通人時,

突然不知何去何從。

 

《放學後才是關鍵》一書中,

探討了教育的本質和功能,

引導讀者了解教育的意義,

紀錄學生的學習歷程,

分享學生的成長經驗,

將教育的焦點,

從做表面工夫和搞噱頭拉回到學生本身,

除了提供許多有別於傳統教育的教學方式,

也協助家長調整心態,

免於活在教育恐慌之中。

假如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來信指教與交流,也別忘了點選痞客邦跳出來的廣告,或是藉由我的廣告連接到讀冊、博客來、亞馬遜等網站購買商品,感謝您支持喔~

 

翻轉教育:未來的學習,未來的學校,未來的孩子

 

 

歡迎在痞客邦新增我為好友,

留言提出你的看法或追蹤我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The Hip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