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愛無能的世代:追求獨特完美的自我,卻無能維持關係的一代這的書名,會以為則是一本關於在談論愛情的書,但是書中不止談到愛情,還談論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因為愛無能中的「愛」, 不僅僅是愛情,還包括了家庭、朋友,甚至是對於事業和夢想等的堅持。

 

以往接觸到的德國作品都偏於文學或是學術,但從作者米夏埃爾‧納斯特書寫的內容當中,讀者可以深入了解德國新世代的思維及文化,打破我們對德國人一項嚴謹且做事一板一眼的形象,光是作者的幽默,就直接推翻了德國人沒有幽默感的刻板印象了。

  書中除了講述新世代經營愛情的模式,也談描述了德國人和父母以及同事的關係,對事業和人生的態度,並在作者的敘事方式中,呈現德國新世代的流行文化,例如偽真人秀柏林日與夜(Berlin Tag und Nacht),以及紅遍德國大街小巷的德國版星光大道(Deutschland Sucht den Superstar)和將德國演藝圈當紅電視通告咖和過氣名人,聚集在澳洲叢林住兩個星期,並且由觀眾打電話到電視台投票選出冠軍的真人實境節目, 叢林秀(Dschungelcamp)。

 

 

                從愛無能的世代一書當中,讀者可以看到德國人面對新時代的來臨,如何在心理和行為上進行調適,藉此反思面對同樣情況的台灣新世代,除了對抗極具勢力的傳統思維下進行改革及轉變之外,如何調適自己的身心,在令人困惑的社會氛圍下找到自我,而本書的內容也可讓生活在這個未來前途渺茫時代的讀者,發現自己其實並不孤單,因為這種對人生茫然與徬徨的感覺,應該不止附著在台灣年輕人的身上,可能是這個時代的一種趨勢。

假如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來信指教與交流,也別忘了點選痞客邦跳出來的廣告,或是藉由我的廣告連接到讀冊、博客來、亞馬遜等網站購買商品,感謝您支持喔~

 

我的專屬德語家教課(中級)

arrow
arrow

    The Hip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