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要看這本書是因為現在的工作,

總是在試探我的忍耐度,

當我可以接受公司對我的要求時,

就會叫我做一些本身職務外的工作,

或是要求加班卻不給加班費,

主管和同事會以情緒勒索的手段來遵循他們的要求。

 

 

但當你懂得拒絕,

主管發現沒辦法凹你的時候,

這些主管就會識相地退步,

免得員工生氣離職了,

甚至是開始討好你,

讓你不好意思離職。


但公司這種動不動就想要凹人做事,

也不願意多請人的動作,

總是令人覺得不是很舒服,

員工離職對一家公司可以算是一種損害,

但為什麼公司還是寧可忽略員工的感受,

冒著員工離職的險,

不時地來試探員工的底線。

後來看到這本書,

便想要了解專家會如何建議管理者留住人才,

如何尊重專業。

 



從書名" 留不住人才,你就賺不到錢" 來看,

這似乎是一本給管理者看的書,

但我意外地發現,

其實這也是一本非常適合想換工作,

或是對於自己離職原因感到困惑的人閱讀,

書中從實際案例中整理出許多關於離職的原因和例子,

可以讓讀者找到方向,

提出的建議也可以讓管理者減少人事成本的損失,

還滿慶幸自己在陷入選擇職涯的兩難時,

發現了這本書,

真是受益良多,

可將人從轉職憂鬱的泥沼中拉了出來。

 

arrow
arrow

    The Hip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