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風靡台灣影壇的軍教片2007年出現在德國電影,

講述一個申請免役的青少年Basti Laemmle因為被好友陷害,

沒將申請書寄出而被抓去當兵的成長故事。

就像德國電影常出現的青少年喜劇成長電影,如”Schule”、

法語初級班(Franzoesisch fuer Anfanger)”、

我的寶貝會說話 (Harte Jungs)”系列,只是背景成為軍營。

 

好男不當兵 “Kein Bund für's Leben”又稱 大兵學院 military Academy

由”我的寶貝會說話(Harte Jungs)”系列編劇Granz Henman的作品,

導演很懂得抓住青少年的心,

那種散漫玩世氛圍,

嘲諷教條的手段,

深切地為青少年發出心中的鬱悶之聲。

以輕鬆的態度看待青澀難耐的青少年生活,

以及苦悶無趣的軍中生活,

Granz Henman對於笑嚐黃蓮總是非常拿手。

搞笑喜劇最重要的就是梗要夠力,

當年的軍教片就是笑點越來越低,

我看過最後的一部應該是朱延平的”雜牌軍”吧!

”好男不當兵”的梗都還滿瞎的,

尤其是服過兵役的人,

應該可能夠體會。

透過導演對德國兵役生活的描述,

好像和台灣人民對服義務役的心態差不多,

或許有反兵役情節的人,

能得到內心的抒發,

比較覺得不孤單,

也會好過一點,

可當納入服不願役必看電影片單。

 

 

以大噸位為形象的B咖諧星天王Axel Stein

搶盡了中生代B咖演技派諧星Florian Lukas的風頭。

德國版Katie Holmes

前阿湯嫂Oona-Devi Liebich又再次被分配為花瓶女主角,

只能扮甜美。

有些線上的電影前輩顯然都是來為飾演男主角的Franz Dinda站台的,

可惜男主角並沒引起太大的騷動,

反而是一些配角,

如飾演土耳其裔的軍中弟兄Kailash Mahadevan,就有很好的表現。

 

假如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來信指教與交流,也別忘了點選痞客邦跳出來的廣告,或是藉由我的廣告連接到讀冊、博客來、亞馬遜等網站購買商品,感謝您支持喔~

 

 

 

arrow
arrow

    The Hip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