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談我的寶萊塢觀影史,

好讓大家知道我的抽樣範圍,

我從2009年開始看印度電影,

第一部看的寶萊塢電影是寶萊塢生死戀(Devdas)

當時只覺得是部影展片,

對印度電影沒有太大的感覺,

我看的第二部電影是情燃邁阿密(Dostana)

這部片讓我想起香港8090年代的愛情喜劇,

像是追女仔、與龍共舞等,

而我曾經也是香港電影迷,

從這部片之後,我迷上了印度電影,

開始地毯式地猛看印度電影,

範圍橫跨印度50年代到現在,

但主要集中在2000年後,

2000年前的電影我只看過大都會(Mahanagar1953)

大地之歌(Pather Panchali1955)

印度母親(Mother India1957)

孤獨的女人(Charulata1964)Kuch Kuch Hota Hai (1998)



2013年後因為開始準備唸跟電影無關的研究所,

把時間都挪來看書和文獻,

所以比較少看電影,

另外也是對新進演員比較無感,

明星制度(star system)和電影作者論(Auteur theory)通常是我看電影的指標,

我看過的電影應該有上百部,

在地毯式挖片來看的時候,

平均一天看兩部,

我就從我看過的電影裡選出十首百聽不厭或勾起回憶的歌。



 

10. Shut up and Bounce (情燃邁阿密 Dostana 2008)

我不太確定喜歡這首歌是視覺效果的緣故,還是音樂,但就是百看()不厭,

Item girl是擊敗七小龍S 7  Club成員 Jo O’Meara

贏得英國真人實境秀名人Big Brother 5Shilpa Shetty

配上電影的兩男角John Abraham Abhishek Bachchan

 

9. CC2C-Chandni Chowk to China (從印度到中國 Chandni Chowk to China 2009)

這部帶有像周星馳致敬的電影片尾曲,充滿中國元素,

可以看看印度人怎麼描繪華人形象,

Deepika Padukone 穿李小龍服舞劍。

 


 

 

8.The Disco Song (年度最佳學生 Student of The Year 2012)

 

The Disco Song翻唱1981年歌曲Disco Deewane

改成青春熱血版,

裡面除了三大主角出自電影世家的Varun DhawanAlia BhattSidharth Malhotra外,

還有如果愛在寶萊塢(Om Shanti Om)導演Farah Khan

Shah Rukh Khan 票房靈丹情侶搭檔Kajol

Kuch Kuch Hota Hai中飾演的女兒的Sana Saeed

長大後在年度最佳學生裡當校園公主團的使壞女。

 

7.Dum Maaro Dum (Dum Maaro Dum 2011)

同樣翻唱自1971同名老歌的Dum Maaro Dum

將原本的迷幻嬉皮風混合油漬搖滾風(Grunge),闇黑味十足,

Dum Maaro Dum 是一部關於人間天堂果亞(Goa)紙醉金迷生活的故事,

由南印度男星Rana Daggubati

印度傳奇巨星Amitabh Bachchan之子Abhishek Bachchan

印度鄭多燕Bipasha Basu

和當時的奶油小生Prateik Babbar主演,

Item girl是Deepika Padukone。

 

 

6.Vellai Pookal (Kannathil Muthamittal 2002)

這部泰米爾(Tamil)電影的主題歌由奧斯卡A.R. Rahman所作,

並由他本人唱的版本,抒情的吟唱曲風極為療癒,

電影故事講述一位在印度被收養的孤兒,

尋找斯里蘭卡生母的故事,

描繪出斯里蘭卡內戰時期的生活。

 

你的十大寶萊塢/印度神曲的後五名是哪幾首呢?

歡迎在留言板表達你的意見!

文章繼續  我的十大寶萊塢/印度神曲 () ---待續

 

假如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來信指教與交流,也別忘了點選痞客邦跳出來的廣告,或是藉由我的廣告連接到讀冊、博客來、亞馬遜等網站購買商品,感謝您支持喔~

 

歡迎在痞客邦新增我為好友,留言提出你的看法或追蹤我的部落格,感謝!



 

arrow
arrow

    The Hip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