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看 成熟大人回嘴的藝術:有人酸你、挖苦、打壓、諷刺你時,與其默默承受,你要走到對方面前這樣說…… 這本書,是因為在職場上老是遇到愛酸人、挖苦、打壓和諷刺別人的人,而我總是不知道怎麼和這樣的人互動,但可能是因為小時候被教得太乖了,沒有什麼膽子,所以即使書中所建議的回嘴方式很好,但是還是覺得自己沒辦法說出口。

 

 

不過書中對於著一些老是愛數落別人的人所做出的分析和分類,倒是讓我讀完之後受益良多,能夠了解這些人的心態,對於再次受到諷刺時,因為了解這些人的邏輯,因此比較知道怎麼去應對,閱讀本書對於遇到這種被人諷刺的狀況,還是有所幫助的,另外,我還從書中所分出的各種類型的人當中發現,自己似乎也符合了其中某些類型的狀況,或許自己可能無心成為書中所描述的人,但是在別人的眼中,自己可能也是一個愛酸你挖苦打壓諷刺的人,值得自己作為借鏡。

 

假如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來信指教與交流,也別忘了點選痞客邦跳出來的廣告,或是藉由我的廣告連接到讀冊、博客來、亞馬遜等網站購買商品,感謝您支持喔~

 

 

 

arrow
arrow

    The Hip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