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ulty Incivility 不文明的學術界是一本揭發學術界黑暗面的書,

其中包括一些權力遊戲、性別歧視、霸凌等問題,

寫論找文獻的時候看到了這本書,

馬上就想辦法找到這本書,

因為這本書可以解決我許多疑惑,

我可以從我的研究生生活中感受到書中所描述的事,

但在入學時我完全不知道學術界當中有這種潛規則,

只覺得研究所是一個可以專心念書的地方,

誰知道花在玩生存遊戲比專心念書的時間還多。

 

 

這本書講的是美國的現象,

但依我在台灣看到的,

其實差不多,

我在學校談到我感覺到的鬥爭和霸凌,

馬上被貼上搗亂者的罪名,

被說我在危言聳聽,

太敏感之類的,

而我感覺到同學會誇大你說的話,

用來跟教授打關係,

即使他們自己也說了一些,

之後上課時我會受到教授言語的挑釁,

假如一兩位教授這樣就算了,

但大部分的教授都這樣,

我難道不會覺得不對勁嗎?

 

 

研究所根本就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是個能追求學問的神聖殿堂,

反倒是書中的形容:

「The Academic culture is a breeding ground for incivility,bullying and mobbing

完全講到我的心坎裡了,

幸好我遇到了幾位很好的教授,

看到書中內容一些教授受到壓迫和遭批鬥的故事,

想想這些教授竟然這無私地幫我,

實在很感動。

 

假如你也身處於不文明的學術世界,

覺得孤獨時,

可以看這本書來解解悶,

知道其實你並不孤獨。

 

假如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來信指教與交流,也別忘了點選痞客邦跳出來的廣告,或是藉由我的廣告連接到讀冊、博客來、亞馬遜等網站購買商品,感謝您支持喔~

arrow
arrow

    The Hip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