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對史詩片沒甚麼興趣,對史詩片的印象總是一堆戰爭畫面和英雄主義,故事性較低。

玫瑰帝國加入了更多的故事情節和意識形態,

讓我對史詩電影可傳達的元素另眼相看。




 

曾聽聞寶萊塢是印度人在殘酷現實社會下的夢工廠,

為生活困苦的印度人民建立夢幻的印度社會,

讓印度人民有所精神寄託,

劇中像Akbar大帝這樣的明君,

就如同其他寶萊塢電影塑造出的俊男美女夢幻愛情故事,

可能也是印度人民心目中嚮往的政治領導者。


 

而回教政權對信仰印度教皇后的接納,

也道出對印度境內宗教與族群衝突的反動。

這個改編史實人物的故事,

似乎在提醒最近經濟崛起的印度,

老祖宗的智慧與能力,

以及明理的政治人物對國家持久的興盛國運之重要性。

 

項塔蘭(上/下)

 

歡迎在痞客邦新增我為好友,留言提出你的看法或追蹤我的部落格,感謝!


在一片以時尚都市來呈現新印度形象的寶萊塢電影叢林中,

以歷史故事呈現印度精神,散發出濃厚的民族意識。

片中對印度宗教、建築、藝術、哲理和傳統細膩的呈現,猶如帶領觀眾一趟印度文化之旅。

另外,片中對於女主角皇后Jodhaa自信有主見的形象描繪,

也很特別,不知這是史實根據,還是重讀的塑造,抑或是另一個替觀眾營造的夢幻人物?

像這樣讓觀眾對印度女權微弱的形象有所改變的角色,在時裝片常看到,

放在古裝片裡則別有風味。

去印度打拚,走進另一個世界的中心


以外表稱霸寶萊塢的天王天后Hrithik Roshan和Aishwarya Rai在片中的表現非常傑出,

我完全忽略兩人出色外表,

而與其精湛演技一起融入角色之中。

回顧兩人在具深度的好片與沒內容的商業娛樂片中的演出,

很明顯地可體會出演技果然是多磨成金,

完全擺脫年輕時偶像花草形象。

 

假如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來信指教與交流,也別忘了點選痞客邦跳出來的廣告,或是藉由我的廣告連接到讀冊、博客來、亞馬遜等網站購買商品,感謝您支持喔~


印度以下,風景以上。



 

arrow
arrow

    The Hip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