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巴黎我愛你 2006
紐約我愛你 2008
里約我愛你 2014,
在五年後又推出了柏林我愛你,
電影中的故事以失落和破碎為起始,
破碎的家庭關係,破碎的愛情,
破碎的婚姻,失落的夢想,
一群落寞,悲傷,抑鬱的人在柏林遊走著,
也許在逃避,也許在療癒,又或許在追尋,
但在這個失業率高於德國一般城市的柏林,
人們可以像幽魂一樣地生活,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因為世俗眼光中的成功,在這裡並不是多數,
在柏林展現的是生活的真實性,
一切都非常地直接,
不以夢幻的外表來包裝,
在柏林,連夢都很寫實,
故事中的人物,就在這寫實的環境當中,
因為一些巧遇,重新點燃了希望,
並順應柏林的實際的氛圍,抓住希望,
踏實地一步一步往前走,營造出一股切實的浪漫。
 
電影中的愛情沒有柔美的浪漫,
而是生活感特別重,
每段故事很直接呈現主題,
說故事的方式也很簡約,
因此感覺每段故事特別短,
但卻很豐富,
令人感覺很有效率,
每個電影畫面,
每分鐘都填滿了故事。
 
這部電影很適合失戀的人看,
因為故事角色都有個失敗的過去,
都在落魄中重新找到自己,
看完這部電影,
可能也能受到激勵,
重新對生活和愛情產生希望。
 
假如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來信指教與交流,也別忘了點選痞客邦跳出來的廣告
,敬請支持,感謝!
 
arrow
arrow

    The Hip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