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俠女羅明依 A Quest to Heal,

故事從明朝的俠女羅明依為了救名醫師兄李時珍,

在和錦衣衛畢正打鬥時,穿越到2020年的新加坡,

並開始了一場穿越時空的愛情和冒險。

本劇一共有32集,

參與演出的有戚玉武、黃思恬、雅慧、王祿江和新傳媒八公子中的徐彬、徐鳴傑等主演。

劇中除了向神鵰俠侶致敬,

也可看到不少經典華人影視作品的橋段,

像是飲食烹飪、笑傲江湖的黑山崖等,

前半段第一次穿越的時候,

故事非常豐富緊湊,

但是到後面的時候,

回憶畫面太多,

充斥著許多極緩慢的對話,

劇集歌曲不斷重複播放,

有一點拉長了劇集,

雖然如此,

重複性和緩慢的對話,

卻是學習華語的好素材,

就像神鵰俠侶中,

姑姑和過兒不斷重複互相稱呼,

讓不懂中文的人都知道姑姑和過兒這兩個角色,

而重複播放歌曲,

也可以將這些歌曲打入觀眾的腦海中,

作為宣傳,

或許新傳媒真的想藉由此劇讓國民學習華語,

有時候新傳媒的劇集會有一些置入性的訊息,

而這部劇集還蠻適合給兒童和青少年看的,

也可從娛樂傳媒的角度,

引起兒童和青少年對華人文化和國學的興趣,

我的俠女羅明依已在網路播映完畢,

可以在新傳媒官方串流平台MeWatch 免費觀看,

觀看平台連結如下:
https://www.mewatch.sg/en/series/a-quest-to-heal/ep1/965839

 

 

歡迎在痞客邦新增我為好友,留言提出你的看法或追蹤我的部落格,感謝!

假如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來信指教與交流,也別忘了點選痞客邦跳出來的廣告

 

arrow
arrow

    The Hip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