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

使用了整個系列的菲律賓古龍水Daily Scent Bench

終於可以來寫文章介紹他們了,

Bench 除了許多不一樣的產品,

有噴霧式的體香劑、香水、瓶裝古龍水和小孩用古龍水等等,

今天要介紹的是瓶裝的古龍水,

一共有九款,

價格落在4555台幣左右,

我依照我的使用順序介紹,

1.紫色nine to mine

 前段是葡萄味,

之後帶有淡淡薰衣草的味道,

有一種沉穩夏夜的感覺,

這個香味比較獨特,

是其中一個聞到就可以認出是菲律賓人的味道。

 

2.桃紅happy hour

帶有些許的柑橘味,

和小時候文具店賣的香珠味道一樣,

對台灣八零和九零年代的人來說,

應該會有一種童稚的感覺,

但在後段的味道,

帶有極輕微的生辣椒味,

我在Youtube上看到Bench的廣告是一這款來做宣傳,

本來以為這個味道是比較普遍的,

在菲律賓社區中,

能聞到這個味道,

但是比較其他款,

似乎沒有我想像中地普遍,

雖然這個味道對我來說比較適合女性,

 

但是在男生身上也可以聞到這個味道。

 

3.橘色 lazy afternoon

非常淡的柑橘味,

清淡地像橘子水,

有些熏香線香也會做成這種味道,

這一款算是全系列當中味道最淡的,

或許不喜歡味道太重,

但有想聞一些香味,

或許會喜歡這一款。

 

4.水藍色sunday morning

前段的味道是很淡的柚子味,

但之後變成濃厚的爽身粉味,

等到這個味道轉淡之後,

變成海洋系味道,

然後會有一段柔軟的味道,

最後則是尤加利樹葉的味道,

香味的轉變非常複雜,

我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

才知道怎麼形容這一款的香味,

聽說這款常常缺貨,

應該是很受菲律賓人的歡迎,

到菲律賓商店買的時候的確缺貨,

等了大概快兩個月才買到,

本來很期待買到這個味道的,

但因為我比較喜歡柑橘系的味道,

所以我想它應該不會是我的最愛 。

 

5. 蘋果綠色Spring break 

前段是綠茶的味道,

之後轉為花粉香和黃瓜水的味道,

然後又轉回茶的味道,

因為台灣的沐浴用品、乳液、香精等也有很多這種味道,

我覺得應該是整個系列當中,

台灣人比較熟悉的味道。

 

6.葡萄色Bubble pop

葡萄泡泡糖的味道,

這個味道非常地單純,

只有一段的味道,

和水藍色sunday morning形成強烈對比,

這是其中一個菲律賓人常用的味道,

通常會在女性身上聞到。

 

7. 深藍色beach bum :

混合海洋大自然的味道,

彈珠汽水味,

山中森林味,

帶出一種清新乾淨的感覺,

後段為淡淡的麝香味,

以及淡淡烏梅味,

有種沉澱下來的感覺,

這也是其中一個菲律賓人常用的味道,

但本身味道不是很強,

要花一段時間才會聞到。

 

8.香蕉黃Indian summer

此款混合了陽光,香蕉,鳳梨,熱帶水果的味道,

有點像衣服柔軟精陽光系列的味道,

後端帶有一點極為清淡的檀香味,

並有柑橘感,

我常常在架上看到這一款有很多存貨,

加上這一款的英文是印度夏天,

所以以為這一款會是很濃的檀香味,

但很少在菲律賓人身上味道檀香味,

以為這個味道比較不受歡迎,

但其實這個味道還不錯,

因為有衣服柔軟精也是這個味道,

所以不算是香味突兀的一款。

 

9.淡桃紅eye candy :

甜甜的草莓味,

很多唇膏,唇蜜,

化妝品等都有這種味道,

在乾爽的環境當中,

聞起來有些時尚感。

 

我覺得台灣人比較熟悉,

生活中也有的味道應該是,

橘色lazy afternoon

蘋果綠色Spring break

香蕉黃Indian summer

 

而要融入菲律賓社群,

讓菲律賓人覺得你有親切感的味道應該是,

紫色nine to mine

桃紅happy hour

水藍色sunday morning

葡萄色Bubble pop

深藍色beach bum

 

味道比較強烈,

想要引起注意,

可以使用淡桃紅eye candy

 

歡迎在痞客邦新增我為好友,留言提出你的看法或追蹤我的部落格,感謝!

假如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來信指教與交流,也別忘了點選痞客邦跳出來的廣告

arrow
arrow

    The Hip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