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馬來西亞的物價很便宜,

花錢可以不需要想太多,

但除非是以促進馬來西亞經濟為目標,

否則能夠在旅程中好好善用自己的旅費,

為自己省下一些錢,為什麼不省呢?

以下便分享我在馬來西亞購物時發現的一些現象。

 

不要買沒有標價的東西,

就算要買,也要殺一下價,

我發現馬來西亞人還蠻會做生意,

拉客人的能力強,

談價錢的技巧也很有戲,

像我這種臉皮薄的人很容易中招,

在第一天抵達吉隆坡的時候,

因為需要一些換洗的衣物,

所以在路邊看到賣衣服的,

會停下來看一下。

店家看到你對他們的商品有興趣,

馬上就會前來關心,

但不知道為什麼,

馬來西亞人來服務你的時候,

你不會覺得有壓力。

店員來向我推銷一件三十令吉,

相對於台幣兩百一十塊錢的褲子,

因為在其他店家看過二開頭的價格,

所以便沒有直接下手買了,

但後來那店員直接將價格降到二十五令吉,

我馬上就被說服,向他買了,

在等待店員去哪新的褲子給我的時候,

我又看了一下店裡面的T-shirt

另一名店員馬上對我推銷,

因為覺得剛剛省到了錢,

所以覺得可以再買一些東西,

那個店員以二十令吉賣給我,

我不加思考,就直接買了,

但在回家的路上我開始換算,

來到馬來西亞之前,我在新加坡,

而當我把二十令吉換算成新加坡幣的時候,

發現這件衣服其實有點貴,

而且比新加坡的衣服還貴,

二十令吉大概等於六塊錢新加坡幣,

但是我在新加坡看到過類似的T-shirt

大概兩塊錢到三塊錢就可以買到了,

果然在幾天之後,

我在大賣場看到同樣的衣服只賣十令吉。

所以在路上買東西的時候一定要殺價,

不殺價的話就是貢獻給了銷售者,

我也在雙子星大廈看到賣手機攝影鏡頭的人,

跟第一個顧客報價報三十五令吉,

但跟第二個顧客卻報七十五令吉,

在馬來西亞買東西的時候,

真的要殺一下價,

我也發現馬來西亞人似乎很習慣被殺價,

喜歡殺價的人應該會滿喜歡這個過程的。

 

假如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來信指教與交流,也別忘了點選痞客邦跳出來的廣告
另外有我的連載小說網站,敬請支持,感謝!
http://www.we-read.com.tw/modules/article/articleinfo.php?id=43
arrow
arrow

    The Hip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